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香港高清大地圖2011創刊版

最近真的很忙,已連續十多天沒假放了,所以原定的寫作計劃被迫推遲了。今天先寫第一篇。

原以為七月初只有萬里和壹出版才會推出下年的香港地圖,沒想到通用也加入戰團。在香港書展時揭過幾頁看看,之後也在書店看過一回兒。

相關網址: http://www.up.com.hk/product-hk/hk-book21/hk-map21.htm

根據通用的資料,地圖尺寸是236mm x 293mm ,比一般的大地圖更大,以我個人來說,通用的《香港街道地方詳圖》已是我接受的面積上限了,要我拿這麼大的地圖在街上使用,有點不方便。

地圖的比例和想像中有出入,因為原來放在地圖後面的旅遊地點簡介被排在地圖的兩邊,除了旅遊地點外還加入了一些大型或特色的購物中心,如又一城、MegaBox 等,資料看來怪怪的。

地圖更新了一些新的建築,如繪畫了渡華路臨時巴士總站,也更新了善明村。此外,大地圖和詳圖都加入了單車徑,可是我覺得單車徑的點太粗了。

地圖原價九十九元,書展特價七十九元,我想某些樓上書店應該會提供優惠吧。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版本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